土方歲三給風間千櫻的第二個任務,是要她平安地將雪村千鶴送回鬼族生活的地方。

  風間千櫻對於土方歲三會有這樣的決定,確實是感到有點意外。但是,令她更為驚訝的是,雪村千鶴也答應了這個要求。

 

  「到了現在,就只能這樣了。」聽下去是說不出的憂傷。

  相處的時間不長,為甚麼離別時,心卻像被撕裂般疼痛?

  雪村千鶴勉強地朝風間千櫻展露笑顏,看著她,風間千櫻突然覺得心好痛好痛。

 

  「妳不會後悔嗎?」

  「我根本……沒有資格說這個字吧。土方さん願意讓我離開,我還可以說些甚麼?」雪村千鶴的話語很無力。

  「土方……副長他,大概是不想讓妳受到傷害。」

 

  「但是我已經被他傷害了。」為甚麼她愛上他,他卻不可以愛上她?為甚麼他總是看不到她的付出?

 

  離開新選組屯所時,雪村千鶴留戀地回頭看了一眼,含著淚,沒有說再見。如果可以的話,但願她和土方歲三一輩子也不要再見。

 

  否則,重遇之時,就是他們兩人的關係正式破裂的時候了。

 

  風間千櫻將雪村千鶴帶回本家。到達後,風間千景就像約定好似的在大廳等著。

  「如你所願,我來了。我想你答應我幾個要求,如果你肯答應,你要立即把我娶我為妻,我也不會有任何異議。」雪村千鶴雖然是在對風間千景笑著,可是笑得比哭還要難看。

  「你認為我不敢嗎?」風間千景冷冷地道。

 

  這個女人,今天到底是受到甚麼刺激,竟然有這個擔子跟他談條件了?要知道從來只有女人向他風間千景獻身!她卻一而再再而三地拒絕他,現在還要在他面前說出如此放肆的說話!

  他可不是這麼有耐性的!他愛上的女人,只會屬於他一個人!

 


  「哥,我想單獨和你談談。」風間千櫻清澈的眼眸,落入風間千景的眼中,顯得何等堅決。他暫且收起憤怒,狠狠地拉開門,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大廳。風間千櫻緊隨在他身後。良久,只剩下一臉蒼白的雪村千鶴。

 


  「哥,你愛上雪村千鶴了?」這個問題肯定會引起風間千景的叱罵,可是她還是毫不猶豫地問了出口。

  記得自己的哥哥也曾經問過她這個問題,現在只是換轉了身份而已,提這個問題不算過分吧?

 

  「這件事與妳無關。」言下之意是不用風間千櫻操心,以及,這個話題應該到此為止了。

  「哥,你冷靜一點聽我說好不好?日後,一但你和雪村千鶴成親,她可是我的大嫂耶。我作為你的親妹妹,難道連提個意見都不行?」風間千櫻扁著嘴,說的是她平時不會對風間千景說的話。

 

  「妳說。」風間千櫻多久沒有向他撒嬌了呢?自她從江戶回來後就沒有過。這一段日子,他們可以說是一見面便吵起來的那種,他還以為這個性格倔強的妹妹永遠也不會再理睬他了。

  可是,風間千櫻的一句話,便讓風間千景回想起風間千櫻小時候的很多事。記憶中,她雖然挺可愛的……卻是非一般的任性。

  「要逗女孩子開心的話,可以有很多種方法喔。」風間千櫻像是如釋重負似的,笑逐顏開。

 

  她也是一個女孩子啊,所以很清楚,對女孩子強迫是沒用的,就算是最後能得到她的人,也得不到她的心。

  土方歲三那個自視甚高的男人,最終不是決定還給雪村千鶴自由麼?那麼,風間千景是不是應該懂得溫柔一點?如果風間千景識趣一點,他就更應該換一個方式,讓雪村千鶴明白他對她的好。

  風間千櫻相信,那怕是……鬼族那好,也是有感情的。正因為是這樣,要打動對方……其實不是一件難事。


  說完有關雪村千鶴的事,風間千櫻和風間千景說,她可能在一至兩個月內便會回來本家住。因為土方歲三早前跟她說,新選組對於變若水的研究已經結束,那就表示,她隨時可以向土方歲三提出請辭。

  當初,她跟新選組扯上關係是因為沖田總司──她小時候的青梅竹馬。得知他在新選組中有志同道合的同伴,比如近藤勇、土方歲三等人,她可以放心了。而沖田總司,他還有未完成的理想要追尋吧。

  在她心中,新選組不是甚麼不好的組織。說到尾,他們的責任也是盡力維持京都的治安,無論是哪個藩的家臣都沒有關係吧?至於形象、功德等的,就留待後人評鑑吧。

  她是鬼族,他日幕府和長州、薩摩開戰,想必會站在鬼族的立場。在沖田總司未發現她的真正身份前,離開是最好的選擇。一來她的身份在沖田總司的心中不會改變,二來將來不會發生甚麼沖突。所以,他們兩個人的關係,就到這裡了。

 


  她也是時候功成身退……


  
  「妳不是很在乎那個叫沖田總司的男人麼?」

  「是啊……正因為很在乎,更想令他快樂。」風間千櫻不否認,她對於童年的人和事,看得非常重視。

  「唔?」

  「哥,一切都會結束。」風間千櫻說那句話時,衷心希望所有事情都會完美結束。可是,她萬萬想不到,這結束,是以另一種方式。

  「哥。謝謝你一直願意包容我的任性。」風間千櫻說那句話時,笑容非常地美。

 

  那是這是風間千景很久沒有看到的笑容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