努力了半個時辰,風間千櫻和雪村千鶴終於準備好晚膳。雪村千鶴正打算讓風間千櫻一起把餸菜拿到飯廳,風間千櫻卻笑著說了一句不了,我不習慣跟太多的人一起吃飯,離開了廚房。
  
  「我果然是一點也不坦率啊。」風間千櫻輕笑,朝自己的臥室走。經過走廊,她隱約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,仔細一看,原來是齋藤一。
  

  「齋藤さん,飯菜已經準備好了,你快點入位吧。」風間千櫻走向前說。

  「我知道了。」齋藤一回答,「妳呢?已經用完膳了嗎?」

  「我等大家吃完後,才端到臥室裡吃好了。」風間千櫻別無用意,只是不習慣太多人罷了。再看齋藤一,見他也不是要趕著去用膳的樣子,風間千櫻便跟他多說幾句︰「齋藤さん,你又找到甚麼好的東西了嗎?我聽其他的隊士們說,你在鑑賞方面非常在行。」

  「只是小聰明而已,不算得是甚麼。」

  「對於齋藤さん來說,肯定是很重要吧……劍……是武士最重要的東西。」風間千櫻低喃,卻剛好讓齋藤一聽到的音量。

  「我……表現得興奮過頭了嗎?」齋藤一微微一怔。

  「唔……是有一點。」風間千櫻笑著說,「這把劍是很珍貴的嗎?」

  
  「這把劍……名叫虎徹。」齋藤一想不到風間千櫻對劍會有興趣。

  「虎徹雖然在外形上並不吸引,但是它勝在刀鋒比較鋒利。只是,正因為很多人都在爭相尋找虎徹,市面上出現了很多贗品,基本上,十之八九都是贗品。」提及鑑賞劍的細節,齋藤一難掩興奮之情。

  「那就是說,齋藤さん找到真的虎徹囉?真的恭喜你了。」

  「唔……謝謝。」這時,在齋藤一的心裡面,好像有甚麼正在萌芽,而每次,風間千櫻說的話,就像春雨,灑落在他的心田上。

  這個女孩,經常都理解他的心在想些甚麼。是啊,到底是為甚麼呢?
  
  「日後,我再多說一些給妳聽。」齋藤一說道,隨後又覺得有些不妥,補上一句︰「如果妳有興趣的話。」

  「好啊,謝謝你,齋藤さん。」風間千櫻心裡覺得受寵若驚,嘴上卻假裝沒事,露出如花般的笑靨。
  

  
  這時,在飯聽那邊──
  
  「大家不要客氣,盡量多吃一點。」雪村千鶴見差不多所有隊士都入位,說。

  「哦?今天的菜很豐富呢!這是千鶴妳準備的嗎?」藤堂平助問。

  「不完全是。雖然我是有份做,不過菜色是千櫻想的,連材料都是她買的。」雪村千鶴向他解釋。

  「千櫻人呢?」原田左之助見只有雪村千鶴一個,接著問。

  「小千鶴,妳剛才說──菜色是由千櫻想的?」沖田總司此時的表情很凝重,在場的每個人都不明白他提問的用意。

  「是啊。」看到沖田總司如此在意這事,雪村千鶴也不禁認真起來,「她還請求我教她怎麼做呢。」
  
  聽到雪村千鶴的回答,沖田總司想也沒想便站起來,拉開紙門,出去。
  
  「沖田さん……」
  
  

  一路上,沖田總司對於剛才的事想到兩個可能。一是千櫻從便認識他,否則他不可能清楚他的喜好;一是她向其他人打聽過他的事。無論是哪一個原因都令他很在意。
  
  他要去問個明白。
  
  
  只是,當他看見風間千櫻和齋藤一在中庭談笑風生的時,一顆心瞬間冷了,腳步不自覺地收回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