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方才風間來找過我。」

  風間千櫻的身體微微震動了一下,明知是誰,依然繼續問︰「風間……千景麼?」

  雪村千鶴嗯了一聲。

  果然是不出她所料,風間千景之所以會來拜訪新選組屯所,原意不是要來找她。他來的目的只有一個,就是為了雪村千鶴。


  
  「他為甚麼……要來找妳?」這個問題,其實風間千櫻心裡早就有答案。

  「千櫻,妳是怎麼看待人類和鬼族的?」

  「我……」

  是雪村千鶴的問題太過突然嗎?風間千櫻張開口,卻無言而對。

   雪村千鶴的眼裡流露出悲傷和難過,說︰「鬼族千百年來都是隱居的一族,早就不問世事,不是嗎?但是,風間卻對我說,因為鬼族有著遠超過人類的力量,所以 一直被人類利用。人類的野心是無窮無盡的,這明明是他們應該承受的後果,為甚麼鬼族要成為他們的犧牲品?或者……風間所說的也不是沒有道理。」

  聽完雪村千鶴的話,風間千櫻除了感到詫異之外就別無其它。

  風間千景是為了讓雪村千鶴感懷身世,認清自己是鬼族的身份,才故意對她說出那樣的話嗎?如果雪村千鶴真的受到那番說話影響,說不定會對人類產生怨恨,自然地,她便會站在風間千景那邊。

  原來是這樣,這才是自己的哥哥,鬼族的首領,真正的目的啊。


  
  「他還要我跟他一起回去。雖然剛才他沒有強硬地抓我,可是上次……要不是土方さん在,我已經被他帶走了。」雪村千鶴的心很疑惑,風間千景到底為甚麼會一直纏著她不放呢?她又沒有惹過他甚麼的。

  這個疑惑,風間千櫻卻知道,知道得清楚。她知道,鬼族和鬼族之間,生下的兒子能夠擁有更強大的力量,由於長久以來的戰爭,活下來的帶著傳統血統的鬼族已經不多,而雪村千鶴便是其中一個。

  儘管風間千景曾經諷刺她不懂世事,可是她對自己的哥哥的行為,還是看得很清楚的。風間家……必須有一個強大的後代來承繼,這個是風間千景一定要做到的事情。先是千姫後是雪村千鶴,明知千姫是跟他有婚約在身……風間千景真的計劃得周詳啊。
  
  風間千櫻倏地覺得很悲哀和可笑。風間千景為了得到他想要的東西,不識用迫的、用權力、更用盡手段。回頭來看她自己,為了一些執著的感情,便已經感到進退兩難,他們明明是兩兄妹,在處理感情上,卻差天共地。
  

 

  「我還是要說那一句︰按照妳自己的意思去做。」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